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罗氏传承──豆苗快快长

罗氏新一代──豆苗豆苗快快长

罗良富  曾 红http://www.luos.org

  豆苗罗雅曦,重庆铜梁侣俸玉林寺罗家沟乾公支系(文曲凤山钟家坝廷辉公分支)罗氏第十二代孙也。同辈近亲中只有二伯公的孙儿、孙女罗开霞、罗勇、罗静和二叔家的开馨妹妹等五兄妹。而我房豆苗为长孙也。
  我罗氏先民,本罗国之后,国在湖北宜城、后被楚徙至枝江和湖南汨罗,最后为楚所灭,国人以国为姓。
  而豆苗外婆家在岳阳,春秋战国时属楚,曾隶属南北朝的巴陵郡、岳阳郡、罗州、罗郡,1966年析湘阴县东部设汨罗县,均是古罗子国故地。 因此,说豆苗为湘人之后,也能找到其历史和现实的原由,并非牵强附会。但是,她i现为我川渝罗氏到广东的第一代传人,湖南的根也好,重庆的种也好,归根结底还是一个“川妹子”,这个“宗”是不能混淆的,也是改变不了的。
  虽然广东也是罗姓大省,天下罗姓是一家,但毕竟我们若干辈以来都是在巴渝大地繁衍生发的,可不能让她听不懂巴渝乡音,更不能让她不明自己是“重庆女”还是“湖南伢”哦。
  豆苗快快长,爷爷奶奶天天看着你,希望你们一代都长成为顶天立地的罗家人。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11044
日期:2004/5/21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我为我厂唱赞歌
下一篇:小愚学ASP之六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