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湖南益阳罗家“教师天团”

湖南益阳老罗家的“教师天团”

作者:邹兰 通讯员 王小平http://www.luos.org

  平凡之光,草根力量。位于资阳区新桥河镇的益阳市第九中学是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同志的母校,“公勇勤朴”的校训影响着这里的学生和老师。在这所学校,有一个教师世家,家族中有11人从事教育工作,其中6人都是第九中学的在职教师。在当地,说起老罗家的“教师天团”,那真是帅呆了!

  父母是教师 耳濡目染受熏陶
  今年52岁的罗献辉在家排行老五,父母都是老师,从小耳濡目染,接受书香氛围的熏陶,罗献辉报考了师范院校,毕业后分配到了新桥河中学,也就是现在的益阳市九中,站在三尺讲台,成为了一名物理兼数学老师。两年前,罗献辉的女儿从湖南农业大学毕业,也选择了当老师。

  从教31年 因为热爱拒绝转行
  罗献辉的哥哥罗泗维是益阳市第九中学的语文老师,从教31年,当过23年班主任,因为性格随和,备受学生们爱戴。虽然身在教师世家,但是罗泗维曾经有一次差点转行。

  罗家兄弟的妻子也是老师
  罗泗维、罗献辉哥俩,娶了刘家的一对姐妹花,姐姐刘红和妹妹刘进。姐妹俩也是九中的在职教师。姐姐刘红今年54岁,是一名生物老师,和丈夫罗泗维一样,已经从教31年了。说起自己为什么当老师,刘红说,那得感谢自己当年的班主任。


  罗家两个外甥女也在九中任教
  长辈的影响就是榜样和力量,罗氏家族还有两名小辈也在九中任教。那就是外甥女阳敏和汤淳昊。

  身在一个家族,从事着同样的教育工作,这其中有父母的影响,有老师的建议,也有自己的选择。但是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谈起投身教育事业后,那份相同的热爱。

  身在乡村,就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正是这一代代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扎根农村,成为了乡村学生成长、成才的指路明灯。

  (益阳广播电视在线)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2878
日期:2021/3/23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山西祁县河湾村罗氏宗祠及祖茔
下一篇:铲除非法组织土壤的通知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