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别轻信网站的访问量

别要迷信网站的访问量

作者:罗良富http://www.luos.org

  “访问量”和“浏览量”是网管观察网站运行情况的参考性量化指标。
  网站是做来给人看的,到网站来访问过的总人数叫“访问量”。数字大,说明网站定位准确,合口味的人多,人气旺。
  访问量是以“IP”为根据的,一个访问者来一次,停留再久的时间,查阅再多的页面,也只能计算一次。
  在网上发表文章也是给人看的,文章被看的总次数叫“浏览量”。数字大,说明文章受欢迎,是所谓的“热门”。
  和“访问量”不同,“浏览量”“只认次数不认人”,同一个人同一篇文章点开多少次计算多少次。
  因此,网站管理者重点关注的是“访问量”,而作者重点关注的是“浏览量”。
  下面说说“访问量”。

  访问量原本是衡量网站人气的参考指标,但网络广告流行,按点数计算广告费后,“访问量”就变味了,五花八门的访问人数造假都出来了,而且形成了完整的利益链。一些不明真像的站长们,也有意无意跟着自欺欺人起来。
  比如姓氏文化网站,既不好看,又不好玩,年轻人大多没有看的兴趣,老年人又多不会浏网,读者面很窄,访问量不可能有多大。但却有网站一建起来就“最大”、“最全”,访问量即达多少多少万。你信吗?
  我们先来看看网络计数的原理:
  X=X+1
  这不是通常的数学运算,而是计数器的“累加”!即X这个变量代表访问量,当有个人来访问时,就把X+1重新赋值给X,往复循环,就把网站的访问量统计出来了。
  但前台页面上只有数字反映,统计是在后台进行的,那:
  X=X+10;
  X=X+100;
  X=X+1000……
  不都是可以的吗?!那将是什么后果呢?已经不需要说明了。
  还有,如前所述,一个访问者来一次只能计算一次,但有的网站计数器和页面计数一样,刷新页面访问人数也会跟着增加,不信可以找网站试试。
  更有,流量、外链、排名等等,都可以拿钱买到,已是公开的秘密!以这些不靠谱的“洋码号”来左右自己的思维,吹嘘自己的能耐,稍知内情的人都会发笑。
  对于访问者来说,能找到自己需要的资料就是好网站!如果你有兴趣,非要拿几个网站来比较,其实,你在同一个平台上,同时察看这几个网站的“百度分配流量”,就基本上心中有数了。如下图(鼠标指向放大):
鼠标指向看大图
  表列数据是动态变化的。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193
日期:2020/7/2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黄平知府罗友忠墓志考释
下一篇:豫章罗氏珠公─企生─崱─绫公世系源流考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