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河南周口店好媳妇罗秀云

河南周口店好媳妇罗秀云

作者:周口晚报记者 徐松http://www.luos.org

  罗秀云,女,回族,群众,1960年9月出生,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人和办事处太平社区居民。
  今年56岁的罗秀云是川汇区人和办事处太平社区出了名的孝顺媳妇,她多年来悉心照顾婆奶奶、公公婆婆,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罗秀云1981年和人和办事处小桥街的马公社结婚。婚后,罗秀云没有因与婆奶奶、公公婆婆以及三个年纪尚小的婆弟弟同住而心存怨气,而是主动承担起家里的家务事。
  1990年,罗秀云的婆奶奶因意外摔伤瘫痪在床,罗秀云便担起了照顾的责任。尽管当时小女儿刚刚两个月大,但她仍然每天中午、晚上下班后第一时间来到婆奶奶的屋里,帮助婆婆给婆奶奶抓屎接尿擦身。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罗秀云却在婆奶奶床前一直照顾了十个月,直到婆奶奶身故。
  1999年,罗秀云的婆婆查出身患癌症,一家人如遭晴天霹雳。罗秀云作为马家大嫂,第一时间把自己家里辛辛苦苦攒的5000元钱全部拿出来给婆婆治病。此后的一段日子里,罗秀云每天都将三餐送到婆婆嘴边,为婆弟弟、婆弟媳以及家中晚辈树立了榜样。
  5个月后,罗秀云送走了婆婆。悲痛的心情稍微平息,她便把全部心思放在了年迈的公公和年幼的孩子身上。
  2010年,罗秀云的公公因脑血管疾病住进了医院。罗秀云像当年照顾婆奶奶、婆婆一样,每天都去医院悉心照顾公公。
  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公公很快就出院了,不过后遗症导致老人腿脚有些不灵便。于是,罗秀云就把一日三餐端到公公身前。
  现在,已经50多岁并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罗秀云依然在悉心照顾公公。83岁的公公曾多次对别人说,如果没有小云,他早就“入土”了。
  罗秀云的孝顺影响了一家人。如今,马家人个个孝老爱亲,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428
日期:2016/10/21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从宋濂《五老图》等考慈溪罗氏的唐祖罗隐
下一篇:四川营山三兴罗尔坝城附石山铺罗氏源流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