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湖北郧县青曲罗家嘴罗氏五峰支概况

湖北郧县青曲罗家嘴罗氏五峰支概况

作者:罗峰祥http://www.luos.org

  罗姓的原古先祖,可以追溯至黄帝。其世系如下:
  黄帝──昌意──乾荒──颛顼──称──老童(卷章)──吴回(祝融)──陆终──季连(芈)──罗
  祝融氏吴回之孙季连,是以“羊”国为图腾的芈部落的首领,芈姓之祖,也就是最早罗人的先祖。
  我们这支罗氏后代无疑也是祝融的后代。但我们具体是哪一支已无从考究。我们现在只知道是从主要居住在湖北郧县青曲罗家嘴的罗姓中迁移到五峰的一个分支。
  据老人讲,我们这支青曲罗家嘴的罗姓是从山西大槐树迁来的。我们这个分支大约是十九世纪三十年代从罗家嘴迁移到了现在的郧县五峰乡,现主要居住在蒿坪余家院、桃园碾子沟和安城宝盖子一带。
  由于家谱和清明证字失传,我们曾祖父以上的辈份已不清楚,我曾祖父是兆字辈,爷爷是先字辈;爷爷之后的字辈现在流传两个版本,即:
  一、先吉凤光有,永久德厚荣,正大兴隆庆,文明万世长。
  二、玉兆,先吉豐光有,邦太家富順,承東德厚榮,正大興隆慶,世守祥瑞恒﹝口传﹞。
  不知上、下排序也不知字的写法正确与否。特建此宗普寻找同派者人士,上敬祖宗,下传子孙。
  另由于没有资料,加之本人学术蔬浅,难免有误,请知情人士修正、补充、完善…谢谢!!
  我太爷罗兆理,爷爷:罗先进,奶奶罗陈氏 父親罗吉生,母親徐新荣:哥哥:罗峰祯,嫂子庹明菊,漆下两儿两女:长子罗光财,次子罗光贵,长女罗冬梅,次女罗莲梅;本人罗峰祥,妻子刘家香,漆下两女:长女罗敏,次女罗婕;弟弟罗峰银,弟媳陈庆娥:漆下两女:长女罗艳,次女罗琴。四爷罗先有,四奶奶董正英,四〔后〕奶奶张正英:爹罗(積)吉蕊,新妈张银秀 :堂弟罗峰强,弟媳王瑞珍,漆下一儿一女:儿子罗鼎,女儿罗雯。罗峰志,弟媳尚学莲,漆下一儿两女:儿子罗勇,长女罗芳,次女罗珊。罗峰国:弟媳张文英,漆下两儿子:长子罗群,次子罗飞。姐姐罗峰秀,姐夫余金汉。漆下一儿一女:儿子余甫,女儿余燕。 叔叔罗吉燕,婶娘马氏,哥哥马继成,嫂子尚立荣,漆下三儿三女:长子罗光兵,妻子陈尚风〈马娃〉;次子罗光明,妻子秦正梅;三儿子罗光群,妻子尚学琴;长女罗光荣,次女罗光平;三女儿罗光华……下辈人数更多,暂不罗列……。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990
日期:2015/8/12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广东兴宁合水罗氏
下一篇:贵州纳雍县龙场镇新塘村沙坝沟罗氏谱系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