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七十岁感言──双寿庆典答谢词

七十岁感言──双寿庆典答谢词

作者:罗良富 曾红http://www.luos.org

  今天,儿女们给我们老俩口举办七十双寿庆典,高朋满座,五世同堂,我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非常感谢亲朋好友劳步光临捧场,感谢大家到永川来用亲情和友情为我们画圆了这个圈。
  都说“人生七十古来稀”,没觉得我们也进入了这个行列。回顾我们匆匆走过的岁月,虽然平平淡淡,倒也平平安安,无悔无怨;上世纪六十年第一年,我们两个同学相识,以后为了家庭,为了子女,多次侧身让过改变人生轨迹的机遇,一路走得坑坑洼洼、坎坎坷坷,所幸还没有在身上留下伤疤。这都得益于先辈的庇荫,得益于所有亲朋好有的关爱和支持,在此,谨表示衷心感谢。
  今天,也是我们家族最全的一次聚会,趁此机会,我介绍一下家人,以便大家相互认识,相互关照:
  首先序序昭穆。在曾家,“祥”字辈在本地已很高;而在罗家,“良”字辈是最高辈分。但还有一个年龄比我大的兄长,他是我们罗家的顶尖人物,今天也来到了这里,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孙女兰兰为二爷爷献花!
  ──这是大儿子罗擎宇,广发湛江电脑工程师,霞山区政协委员;媳妇李玲玲,湖南妹子,注册会计师;孙女罗雅曦,小学生。
  ──这是二儿子罗振寰,电脑程序员,《电脑报》报道过的“幕后英雄”;媳妇包瑾,上海姑娘,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客户部总监,麦当劳新包装上穿京剧装那个人物就是她;孙女罗开馨,幼儿园的“大学生”。
  ──这是具体操办今天酒席的干儿子刘成俊,重百永川电器部副经理;媳妇何永芬,永川腾龙装饰城业务骨干;孙女刘俊兰,未来的古筝演奏家,昨天下午重庆电视台少儿频道有她表演的节目。
  过去的几十年,我说不上什么建树,但我始终把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从他们的成长进步中分享喜悦和快乐。可喜的是,和我一起共事的年轻朋友,个个都实现了对我的超越;儿女们;侄男、侄女们,个个都顶天立地,行得正走得端,我们心里无比高兴,也为你们的父母感到骄傲。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光大,再创辉煌。
  今天是个开头顺的日子,据我知道的,按“男做九女做十”的传统,今年还有罗天忠、施伟佳、吴文驰等要做六十;罗天惠、邓小梅、曹碧等要做五十;邓季春、黄恩来、曹帮俊等要做四十,等等。我提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预祝他们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合家幸福。
  谢谢大家。

二〇一三年二月十五日00000000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5112
日期:2013/3/1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广东惠阳秋长罗氏世系
下一篇:贵州岑巩县思阳镇平坝村平贤罗氏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