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且听湘妹子给你说

湘妹子给你说

李  玲http://www.luos.org

  “湖广熟,天下足”,三湘大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丰富的物产,悠久的文化自不待言,那泪撒斑竹的湘妃没有人不知道吧,韶山的毛泽东和他的《蝶恋花》就更不需要提了,只要一说起李谷一的名歌《乡恋》(其实叫湘恋更好)和宋祖英的《辣妹子》,你就肯定知道我要说什么了......算了,不说了,你们自己看是不是吧,要不,我怎么一到湛江就被某些人瞄上了?
  那时,我还是个小姑娘,懵懵懂懂的,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就像老鹰抓小鸡一样就被叼了,让我重演了一回“湖广填四川”,要是现在呀,哼,一定要让那些人有好瞧的......
  有些事情,真的让人说不清楚,难道真的存在着缘分?
  我的老家岳阳,东邻江西省铜鼓、修水县和湖北省通城县,南 抵湖南省浏阳市、长沙县和望城县,西接沅江市、南县和安乡县,北界湖北省蒲圻、洪湖、 监利、石首市,辖岳阳楼、君山、云溪3区,汨罗、临湘2市,岳阳、湘阴、华容、平江4县 和钱粮湖、屈原、君山、黄盖湖、建新5个国有农场。岳阳春秋战国属楚,曾隶属南北朝的巴陵郡、岳阳郡、罗州、罗郡;1966年析湘阴县东部设汨罗县,均是古罗子国故地哟。
  而我老家不呆,长沙不住,却偏偏要跑到湛江来,鬼使神差地找个罗子国遗民的后裔做老公,把自己融入罗氏家族的一员,这是么子事嘛,“荆楚同宗,楚罗同姓”,莫非真的是八百年前就定下了的缘分? 那我就尽力做一个罗家的乖乖女儿吧。
  更有甚者,你看我们那小东西豆苗嘛,虽然小模样儿没人不说是老公的复印,可人才丁大一点,就喜欢津津有味的吃我们湖南老家的辣豆干!以后你能分清她是重庆的辣妹子还是湖南的辣妹子?或许也是吧,说不定我们的遗传基因中原本就有相同的DNA呢---啊,听说豆苗她老爷爷在寻找罗氏家族的支派源流,其实呀,豆苗早就回了“祖”国啦,呵呵。
  我们现在这个小家庭可真算是“三国四方”啦,湖南话、四川话、广东话、普通话并用,并且都不需要“翻译”,像这样东西南北交融的文化氛围,说不定正好开通了豆苗以后的宽阔坦途呢。
  人哪,走的路真是不可预料,过去都说“芙蓉国里尽朝晖”,哪想到今天的“湛江弄潮湘不回”啊!更没有想到还要到“天府之国”去潇洒走一回呢(啊忘了,湖南叫芙蓉国,成都叫芙蓉城,怎么巧的这么多),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力量的作用吗?才不告诉你呢!或许,什么都是老天注定的,谁能说得清楚?何必要去苦苦追求那些本来不属于自己的呀...... 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服啦。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8944
日期:2005/6/27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贵州遵义罗氏添茂公支系
下一篇:铜梁罗氏乾公支系概述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