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罗傅组织
   引言:遍布世界各地的赖罗傅宗亲组织,是"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开展世界性联谊活动的基础。但有一些赖罗傅组织因各种原因,尚未参加过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的代表大会。
   设置本栏,是祈望更多的赖罗傅组织加入、壮大"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这个大家庭。大家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赖罗傅一家亲,共叙宗情族谊,共同维护、发展赖罗傅声誉,共同为赖罗傅的文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希各宗亲组织惠赐包含名称、会址、负责人、通讯方法等简介。
   本栏目内容,将全部按体例进入大会纪念《特刊》。


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

   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是各国华人赖罗傅三姓联宗的世界性组织。1980年新加坡南洋赖氏公会庆祝金禧纪念,与会各国三姓宗亲代表鉴于彼此在历史上的血缘亲情关系,遂有成立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的倡议。翌年,趁香港赖族宗亲会庆祝成立10周年之际,世界各地三姓宗亲代表再度聚会,经慎重考虑,正式成立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
   宗旨是:以发扬敦亲睦族,伦理道德,谋求会员福利,促进世界宗亲团结合作为宗旨。
   任务是:
      一、关于推动宗族文化,经济互助合作发展事项。
      二、关于发扬敦亲睦族,促进宗亲间团结合作事项。
      三、关于办理宗亲活动及有关福利事项。
      四、关于办理世界各地宗亲联系,增进联谊事项。
      五、关于宗亲会刊物之发行事项。
      六、关于宗亲会之奖励与辅导事项。
      七、关于符合宗旨之事项。
   联谊会每两年在各地举行一届代表大会,不设常设机构,由各国和地区宗亲团体轮流主办,接办团体就是联谊会的联络中心。
   从首届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代表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以来,已召开代表大会12次:
   第一届,1982年,菲律宾马尼拉,由菲律滨版筑傅赖同宗总会主办;
   第二届,1984年,马来西亚的马六甲,由马来西亚马六甲赖氏宗祠主办;
   第三届,1986年,台湾台北市,由台湾台北市赖罗傅宗亲联谊会主办;
   第四届,1988年,新加坡,由新加坡南洋赖氏公会, 星洲罗豫章堂及南洋傅氏公会联会主办;
   第五届,1990年,香港,由香港赖族宗亲会主办;
   第六届,1992年,菲律宾马尼拉,由菲律宾版筑傅赖同宗总会主办。本届代表大会提议设固定秘书处:
   名称:世界赖罗傅宗亲总会固定秘书处。
   宗旨:配合世界赖罗傅宗亲总会属下之会员,贯彻总会立会宗旨,付托联络沟通等工作。
   性质:本秘书处为“世界赖罗傅宗亲总会”设立并予支持之独立机构,采用专业性之工作方式,聘用专业人才进行上述工作,本秘书处向总会负责。
   第七届,1994年,马来西亚吉隆坡,由马来西亚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筹委会主办;
   第八届,1996年,台湾高雄市,由台湾赖罗傅宗亲联谊总会主办;
   第九届,1998年,新加坡,南洋赖氏公会,星州罗预章堂, 南洋傅氏公会,南洋罗氏公会联合主办。
   第十届,2000年,泰国,由泰国赖罗傅宗亲会主办大会;
   十一届,原定2002年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由印度尼西亚东爪哇印尼傅氏宗亲会承办,但因为巴厘岛发生爆炸案及治安不靖,而暂时停办。后于2004年在马来西亚举行,马来西亚赖罗傅宗亲联谊会主催,由沙劳越赖氐宗亲会,沙劳越豫章堂罗氐公会主办。
   十二届,2006年,印尼东爪哇泗水市。此大会上,以鼓掌表决的方式无可争议的通过了中国福建泉州举办2008年“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的决议。
   十三届,2008年11月8日至10日,中国福建省泉州市。将由中国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组委会主办。
   会议主题:尊祖敬宗,血脉相连;敦睦宗谊,和谐发展。
   指导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赖罗傅文化交流,经济合作,促进海
          内外宗亲联谊,增强炎黄子孙凝聚力。
   宣传口号:赖罗傅三姓和谐颂宗谊,海内外亲人团结共繁荣。
          大力拓宽海内外贸易渠道,广泛开展赖罗傅联谊活动。
          深入探研赖罗傅血脉联宗,充分佐证海内外子孙同祖。
          书赖罗傅宗情族谊;画海内外同气连枝。


发表时间:2008-06-03   责任编辑:罗训森   文章录入:罗良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