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罗傅动态
   《赖罗傅资讯》引言:设置本栏目,意在反映在“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筹备期间,各地赖罗傅组织举办的重大活动。望各地继续向编委会发送相关稿件,以便更全面反映地在第十二届至第十三届代表大会期间,各地赖罗傅组织的重大文化活动情况。
   将从本栏目中,选录部分文章,进入大会纪念《特刊》。


组委会筹备工作报告

作者:赖永森http://www.luos.org

各位赖罗傅宗亲
   受组委会委托,将“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报告如下:
   一、申办过程
   2004年9月,由福建晋江市赖氏宗亲联谊会发动并组团参加在马来西亚举办的“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第十一届代表大会”,会上代表团提出申办议题,要求在祖国大陆福建省晋江市举办下一届代表大会。会上仅差2票当选,赴会代表们决心继续争取。
   2006年4月,由泉州市赖罗傅宗亲发起,召集福建省赖罗傅代表在泉州聚会,就组团参加于印尼召开“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第十二届代表大会”并就以泉州为大会地点,申办“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第十三届代表大会”进入深入讨论,达成了“赖罗傅统一思想,协调配合,力争申办成功”的共识。
   2006年5月25日,在印尼,中国大陆申办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第十三届代表大会成功后,于2007年6月成立“第十三届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筹委会”。一年来,遵照会议决定,筹备工作在主席傅加星、常务副主席赖永森、副主席兼秘书长罗训森的领导下,认真负责,积极推进,做了一些应做的工作,主要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二、明确大会的目标任务,全面启动筹备工作
   2006年9月28日,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第十三届代表大会正式向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其主管单位:省委统战部,注册单位:省民政厅)提交《关于申请成立“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组委会的报告》,并于2006年10月8日,获得正式批准。
   2007年8月开始组建秘书处,确定办公场所,先后招聘6名工作人员,进行明确分工,并制定有关的工作制度及财务审核制度;建立通信网络,购置了两台电脑、两部电话、一部传真机,公布了电子信箱,添置办公桌椅12套,设立了简易招待所。
   初步建立信息库,积极联络海内外赖罗傅宗亲和宗亲组织,不断搜集三姓宗亲组织机构及宗彦贤达资料,完善宗亲花名册信息库。
   三、多次召开组委会办公会议,及时研究有关重大问题
   2007年8月份以来,先后召开7次组委会办公会议,对如何办好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进行认真的研究、商讨。进一步明确了大会的指导思想、会议规模、会议议程、经费预算等重要事项,并形成会议纪要,为大会的顺利召开理清思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组委会领导积极向宗亲募捐资金,筹集召开大会所需经费。
   考虑到这是第一次举办具有国际性的宗亲联谊大会,要有雄厚的资金为支撑,才能保证以高标准、高规格召开大会,因此,在元旦、春节期间,主席傅加星、常务副主席赖永森积极开展宗亲活动,广泛发动宗亲为大会捐款,使会议经费得到落实。
   五、广泛宣传,开展宗亲联谊活动
   2008年元旦、春节期间,印制了“致赖罗傅宗亲的一封信”和贺年卡2000多封。信中详细介绍了赖罗傅宗亲的历史渊源及古城泉州的概况,充分阐明了办好十三届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并向 宗亲明确了若向代表大会捐资,大会将落实相应的待遇,给予相应的荣誉称号。
   组织泉州市区处级以上赖氏宗亲出席贵州茅台酒厂赖世强总经理在泉州酒店召开的“赖永初酒”的产品发布会。
   在“海内外版筑宗亲换届选举大会”期间,傅氏宗亲大力宣传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动员海内外三姓宗亲积极参与。罗氏亦同时展开筹备工作。
   截至2008年3月30日,秘书处接待来自香港、台湾、印尼、新加坡等7批海外宗亲,得到宗亲的广泛赞誉。
   经过广泛的组织、宣传和发动,国内外许多宗亲纷纷来电来函,预祝大会顺利召开,明确表示将组团出席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并将以捐资、捐物的方式支持大会的召开。
   六、筹备工作进入实施、落实阶段,为开好大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2007年9月,秘书处通过实地勘察,对泉州市区十一家四星级酒店进行对比、筛选,提出建议,认为世贸酒店、航空酒店、华侨大厦适合宗亲入住。
   2007年10月9日,将秘书处正式成立后的及相关信息正式函告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固定秘书处,并定期向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获得固定秘书处的大力支持。
   秘书处经过实地调查与反复的测算,2008年1月16日,提出大会经费所需开支的初步预算方案。
   向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提交关于举办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的申请,并于2008年3月18日获得正式批准。市委统战部的批复中要求本会要本着促进海外各国各地区与国内文化交流、经济合作、促进海外联谊谋发展,促进海峡和谐和祖国统一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积极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的顺利召开。
   秘书处还根据组委会研究决定的内容,拟定邀请函及相关的7个附件。
   一年来,组委会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对大会的召开做了前期的铺垫,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向前推进。

二○○八年三月三十日000000


   注:赖永森,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福建省赖氏委员会副会长、原工商行泉州分行行长。

发表时间:2008-05-26   责任编辑:罗训森   文章录入:罗良富